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五区政务>禅城区

点赞 “一门式 ”政务服务

来源:禅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20 17:00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专家组调研禅城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产业

■专家组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新城大厅参观,了解市民之窗的办事流程。

  昨日(19日)下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专家组到禅城调研。专家组认为,禅城“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高,建议接下来充分运用数学工具,多方式、多维度形成结构化数据。

  昨日,专家组来到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新城大厅,调研大数据在政务服务方面的应用。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禅城早在2015年就开展法人“一门式”改革,开创了互联网审批,实现一窗通办、一网联办、一次办结。

  四年来,法人“一门式”改革创新一直在路上,禅城区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例如,去年推进的“证照联办”改革,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截至今年6月底,禅城区已推出70个商事经营主题办(证照联办)服务,每个主题需提交材料精简30%以上,平均办理时间缩短55%以上。

  而平台沉淀的企业数据,为禅城“一门式”改革带来越来越多的创新元素,也为企业服务、企业监管、企业发展三大应用提供重要支撑。目前,禅城“一门式”不断深化、简化、伸化,已从前台审批服务向后台数据服务延伸,从行政审批服务向后审批的企业服务延伸。

  由此,去年12月,禅城区企业服务中心诞生了,着力丰富“一门式”的后审批服务,着实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短短9个月,禅城区企业服务中心已服务了六千多家企业。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李安民对禅城“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表示赞许,“非常了不起,禅城政务服务非常透明、公正,在禅城办企业非常快速。”他建议,应加大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禅城经验,惠及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企业。

  针对材料的数据化,洛加大(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文生建议,利用数学软件把图片信号变成文字;在图像匹配和图片检索方面,通过算子等方式,多维度形成结构化数据。

  专家组还来到佛山市美嘉陶瓷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禅城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专家与美嘉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美嘉深耕陶瓷打印装备领域多年,享有“中国陶瓷印花机大王”美誉,中国首台陶瓷丝网印花机等行业“第一”均诞生于此。美嘉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陶瓷、陶机行业增速下滑,美嘉开始谋求转型,由单一陶瓷打印向多领域跨行业打印转型,由传统制造业向智能装备制造业转型。“目前,业务主要包括陶瓷喷墨打印、纺织高速喷墨打印、UV喷墨打印三大板块。”

  现场,专家们认为,“禅城针织、陶瓷等传统产业底蕴非常深厚,运用科技手段,可以让传统产业焕发新动力。” (转载: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