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五区政务>禅城区

力争累计完成138个城市治理项目

来源:禅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4 16:38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禅城今年从城市形态提升、连片改造、环境整治、城市融合发展四方面重点发力

  在昨日(23日)召开的佛山市城市更新与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禅城区区长孔海文代表禅城做表态发言时表示,今后禅城区将从城市形态提升、连片改造、环境整治、城市融合发展四方面重点发力,力争今年完成累计138个共计451亿元投资的城市治理项目。

  孔海文说,今年是城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城市形态提升三年专项行动的攻坚年。接下来,禅城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系统推进,加快城市形态提升。力争完成累计20个共计150亿元投资的中心城区形态提升项目、累计138个共计451亿元投资的城市治理项目。按照“一条城市中轴、两大滨水核心、四大功能节点、多条门户走廊”的城市格局,系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重点抓好普君片区人民公园和安置房项目开工、澜石港和佛山新港关停、地铁2号线石湾广场站交通枢纽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石南二桥、季华二桥等27个交通项目,加快建设佛山城市中轴线普君片区。

  二是以连片改造为重点,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孔海文透露,禅城年内力争完成20个共2713亩“新增实施”项目和19个共1970亩“完成改造”项目,以政策给力实现提升有力。同时,加快推进市政府东片区周边7个城中村共981亩的改造提升项目,加快城北、莲升、石湾西、澜石等片区改造,依托中国陶谷、建陶、绿能装备、时尚针织、新能源汽车等特色产业小镇,以32个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为带动,拓展产业空间,加快打造“一园多区”产业集群格局。

  三是以环境整治为着力点,提升中心城区宜居宜业宜游魅力。落实54项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项目,继续推进王借岗森林公园二期、大雾岗森林公园改造建设,推进7座桥梁、总长约4567米的立体绿化改造,完成5万平方米建筑物天面绿化,启动“花海禅城”行动计划,营造城市节点四季花景和主题花海,力争年内新增绿地面积1247亩。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禅城“治气25条”,加强工业、机动车、扬尘等污染源综合治理,推广安装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落实“6个100%”。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和“五清”专项行动,完成84个项目共200公里污水管网(含新建、改建)建设,打造16条亮点河涌,综合整治27条黑臭水体,确保在2020年底实现消除城乡黑臭水体。同时,依托绿岛湖、紫南新农村、罗园美丽乡村、罗南生态园等资源,连片打造独具岭南水乡特色的旅游景观。

  四是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目标,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对标城市社区开展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社区综合整治,改造提升32条内街小巷,力争完成违建治理205万平方米、拆除61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新建、改建村居污水管网161公里,新建和改造提升8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22个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站,力争2019年全区100%行政村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

  此外,禅城还将依托社会综合治理云平台深化“信息化+网格化”管理,在工地管理、生态保护、城市保洁、交通停车等领域加强信息化运用,完成741辆渣土运输车辆的车载智能终端安装工作,将城市管理考评范围覆盖南庄镇18个行政村,实现城乡考评一体化。(转载: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