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塔坡居委会和谭书君获全国妇联表彰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分别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祖庙塔坡社区共享空间里,党员志愿者与居民一起热闹置办年货。(资料图片)

  近日,全国妇联通报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其中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塔坡社区居民委员会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谭书君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近年来,禅城区祖庙街道塔坡社区居委会凝聚巾帼力量,打造“共享社区”,发动女党员及巾帼志愿者带领居民共享物品、技能和时间,实现社区资源优化配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目前,塔坡社区已带动近千名妇女群众参与其中,开展技能共享活动72场次,共享物品近2000件,直接受益700多人。

  据了解,塔坡社区在十年间先后获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妇女之家”示范点、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广东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社区)、佛山市优秀社区儿童活动园地等荣誉。

  本次全国妇联的评选活动中,佛山市共5个单位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2人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来自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综合科科长谭书君便是其中之一。

  2014年3月,禅城区率先启动“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此后还成为全国首个探索区块链应用的县区。在这场具有全国示范性的改革探索之中,勇立潮头的正是区行政服务中心,而谭书君更是开拓者之一。

  五年来,谭书君以务实开拓的禅城精神,组织和参与草拟制度和材料400多份,采写、审核新闻报道800多篇,接待全国各地考察团近1100批次,使禅城经验受到中央新闻媒体的多次关注,并传播到北京西城、云南昆明、河南兰考等20多个地区。区妇联负责人评价谭书君:“她就是这样一位平凡,却又通过努力做到了不平凡的同志。”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禅城区妇联负责人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岗位建功、争创一流的职业精神,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转载: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