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禅城区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收官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强身健体·活力禅城”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事之——2019年禅城区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于3月16日至17日在禅城南庄镇紫南文体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及小学甲、乙组共四个组别,来自佛山市第二中学、佛山市华英学校、南庄小学等42个参赛单位,共27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中小学生乒乓球竞技盛宴。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三局两胜制;第二阶段进行单淘汰,五局三胜制,最终决出高中、初中组团体前6名及小学组团体前8名。

  3月17日下午,经过一天半的角逐,得出了决赛名单,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赛场上你争我夺,其他队员在场外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观众热情洋溢,还有不少家长来观看孩子比赛,每当出现好球总能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禅城区环湖小学、佛山市惠景中学、佛山市第二中学分别获得各组别的团体冠军。

  近年来,禅城区以体育特色项目为抓手,鼓励学校培养体育人才,通过打造网点校的形式,逐步形成和发展学校体育特色项目,以特色项目带动特色学校发展,帮助学校发现、培养、储备许多体育人才。其中,乒乓球项目备受关注,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禅城区教育局联合推进乒乓球特色项目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园里形成浓郁的体智教育氛围。

  本次活动由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禅城区教育局主办,禅城区体育联合会承办。(转载: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