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12所幼儿园共摇珠录取1468名幼儿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禅城区举行2019年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摇珠现场会

 

■家长们正在查看公办幼儿园招生摇号结果。

  前日(16日)上午,禅城区2019年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摇珠现场会在佛山四中举行,现场12所公办幼儿园摇珠录取了1468名幼儿,其中30对双胞胎幼儿被幸运录取。

  30对双胞胎成为幸运儿 

  当日上午9点,不少的家长陆续来到摇珠现场,其中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给儿子报的是同济幼儿园,现在心情有点紧张,希望能顺利摇到号。”黎女士带着儿子早早来到了现场。

  摇珠开始前,禅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现场家长展示了封存的数据和电脑设备,在禅城区公证处公证人员、摇珠系统检测公司、家长代表等多方见证下,启封数据,并安装电脑。整个摇珠过程在全员监督下进行,公开透明。

  随着台上的家长代表点击开始键后,幼儿数据开始滚动,中签的幼儿名字陆续出现在大屏幕上。“哇,同济幼儿园居然有7对双胞胎被录取了!”现场不少家长连连发出惊叹。

  据同济幼儿园老师介绍,今年将有7对双胞胎入读该园,这是该幼儿园历年来双胞胎录取最多的一年。

  经过12轮的摇珠录取后,最终顺利录取1468名幼儿,其中30对双胞胎幼儿被幸运录取。南庄中心幼儿园没有双胞胎幼儿被抽中,其余11所幼儿园均有双胞胎幼儿被幸运录取,其中同济幼儿园有7对,禅城机关二幼和石湾一幼均有4对双胞胎幼儿被录取。 

  未按时注册视为放弃学位 

  今年禅城公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4日10:00-3月12日10:00,每位新生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据统计,3月13日上午9:30为止,全区报名幼儿人数总共5706人,其中禅城区户籍幼儿、军人子女、人才子女共4715人,非禅城区户籍幼儿991人。值得一提的是,双(多)胞胎幼儿报读同一幼儿园实行“同号派位,同园录取”的原则。

  根据各公办幼儿园的招生计划,除惠景幼儿园、南庄镇中心幼儿园和明珠幼儿园优先录取的152人外,用于摇珠学位数共1468个,报读全区12所幼儿园的户籍幼儿、军人子女、人才子女均超过各幼儿园学位数,可参加摇珠的人数共4563人,非禅城区户籍幼儿991人不参加摇珠。

  摇珠录取结果现场公布,打印各幼儿园录取名单,经公证人员、家长代表签名并加盖招生办、幼儿园的公章后,在本会场外公布栏内现场张贴公布,同时,可在“禅城教育”“今日禅城”等微信公众号查看。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公办幼儿园以外,禅城区还有140多所收费相对合理、办学质量优良的幼儿园提供给家长们选择,没有摇珠录取到的幼儿,可选择到这些幼儿园就读。此外,被摇中的幼儿家长注意按时注册,凡未按时来园注册的,视为放弃学位,各公办幼儿园不再保留其学位。 

  温馨提示 

  注册时,家长需带上幼儿到幼儿园,并提交以下资料:

  1、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和幼儿姓名页、家长姓名页)、父(母)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2、非本区户籍幼儿还需提供父(母)居住在禅城区的居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其他幼儿园要求的有关资料,交由幼儿园核对,发现有作假现象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转载: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