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诚者天下 信在禅城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禅城放心消费印记宣传册发布,打造消费供给更有效、消费环境更安全、消费社会更和谐的诚信城市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真假香烟。

  3月15日,以“诚者天下、信在禅城”和“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禅城区2019年“3·15”系列宣传活动在中国陶瓷城举行。现场,《诚者天下、信在禅城——禅城放心消费印记宣传册》也正式发布。

  禅城区副区长覃建新表示,各职能部门要围绕“诚者天下、信在禅城”这一主题,充分履行消费维权职责,打造消费供给更有效、消费环境更安全、消费社会更和谐的诚信禅城。

  《禅城放心消费印记》发布 

  在主会场,由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编制的《诚者天下、信在禅城——禅城放心消费印记宣传册》正式发布。

  记者现场看到,宣传册分为六个章节,记录了各部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成效,以及不同市场主体在消费维权服务方面的特色做法,还详细列出了禅城区消费维权服务站名单、禅城区中国驰名商标名单等,让消费者能够通过宣传册了解辖区内的诚信商家。据悉,市民可在禅城区及各镇街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免费领取该宣传册。

  在主会场周边还设有分会场,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区教育局、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等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体系成员单位设置咨询点,在现场进行真假商品对比展示、消费维权咨询、法律政策宣传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同时,禅城区消委会在现场受理消费投诉,禅城区消委会律师顾问团成员也到场为市民解答消费维权法律问题。 

  据了解,去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12.81亿元,增长9.1%,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排名居全市首位。禅城全年受理22008件消费投诉和经济违法行为举报,为消费者挽回损失800余万元。 

  覃建新对禅城过去一年的消费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行消费维权职责,时刻绷紧为消费者服务这根弦,以市民的消费满意度来检验工作成效;社会各界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消委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发声,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打造“诚信禅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企业是消费维权的第一责任人,覃建新希望禅城的企业和企业家们,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做诚信楷模,更好地为消费者、为社会服务。 

  表彰消费维权先进单位 

  活动还对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等2018年度禅城区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利泰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兴华商场有限公司、佛山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等2018年度“禅城区十佳消费维权服务站”,以及周婉君、肖大庆等10位2018年度禅城区消费调解能手进行了表彰。

  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祖庙分局投诉举报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傅超荣获2018佛山最美消费维权人物、2018年度禅城区消费调解能手荣誉称号。她提醒消费者在进行大宗消费时,要客观衡量自己的经济能力,同时要充分了解付款方式究竟是通过银行进行分期付款,还是直接跟商家产生的分期付款消费。此外,通过微信或手机小程序进行消费维权投诉时,要写清楚时间地点发生的事情以及诉求,同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商家的名称、地址以及电话号码等,方便职能部门联系商家进行维权调解。

  活动由禅城区政府主办,区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委会承办。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建华、禅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丘少锋、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家菊等参加。(转载: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