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禅城区举办高中同题异构班会课研讨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3月13日,高中同题异构班会课研讨活动在佛山市第四中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禅城区教育局王建青班主任工作室主办,佛山市第四中学和徐晓燕班主任工作坊承办。禅城区教育局教育一科德育专干袁小红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建青、佛山市第四中学王新骇副校长、徐晓燕班主任工作坊成员以及各高中阶段学校的老师共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由佛山四中的王萍老师实验中学的张玉莲老师执教以《悦纳自己》主题的班会课,佛山二中蔡燕佳老师和佛山三中的李靖老师 《欣赏他人》 为主题执教异构班会课。不同的课堂,不同的导入,同样的引人入胜。四位老用自己独特的方法,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引领学生在体验中层层递进,真正地做到了以学生主体四节主题班会课设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分析,在体验感悟中学会了如何悦纳自己,欣赏他人众都大呼精彩。 

班会课《悦纳自己》 

班会课《欣赏他人》 

  下午,在四中王新骇副校长致辞后,是听课反思及点评环节。四位执教老师分别就自己上午的课进行说课,来自荣山中学的程翠兰、二中的张莉、三中的李亚青和实验中学的潘淑英四位老师对课例进行点评,大家的思维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接着,来自王建青工作室联盟的邓碧兰、张道年、沈燕芳等9位老师进行精彩纷呈的德育经验智慧分享。 

课例点评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班主任熊曲文老师进行《班会课的整理设计和实例分享》专题讲座。熊老师向大家传授他如何上好一节班会课的经验,他表示每一个班会课都会有一个背景,他会根据班上最近的状况去引导孩子朝着积极阳光、勤奋务实、坚忍不拔的方向上成长。他把教学环节分为热身、体验、分享、提升和促行五个环节,此外还要注重班会课的效果,效果是衡量一节班会课是否成功的关键。学生的参与度、气氛的融洽度直接影响目标达成度。熊老师倾囊相授,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主题班会评析,在座观摩的老师们都表示听后获益良多。 

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 

  最后区教育局教育一科袁小红老师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给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颁发证书,同时一起为“佛山市第四中学徐晓燕工作坊”揭牌本次“同课异构 智慧班会”研讨活动有助提升班会课教育实效,展示名师风采,有效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助力区域德育工作开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