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多家佛企迈进“双11”亿元俱乐部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网上购物浪潮再次席卷全国。在天猫“双11”华南会场媒体中心,11日0时一过,大屏幕上的成交数据一路飙升:11月11日0时01分36秒,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突破100亿元,比去年提前29秒;16时31分12秒,成交额破2135亿元,超去年全天。
  今年“双11”,天猫销售额一路高歌猛进,在电商平台不断刷新销售记录的背后,有佛山企业亮丽的身影。据阿里统计,“双11”开场1小时内,美的、林氏木业、小天鹅、箭牌、容声等佛山品牌即实现销售额破亿元;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售10秒,全平台销售额破2亿元,开售9分钟销售额超去年全天;开售11小时,小冰火人成交额达2.65亿元,赶超去年“双11”全天。
  佛山企业“双11”销售数据亮眼
  “双11”当天,佛山企业频频发布捷报。作为家电之城,佛山家电销售遥遥领先。截至昨日9时,美的天猫官方旗舰店成交金额破10亿元,洗碗机15分钟销售量突破3000台,为天猫洗碗机行业第一;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售10秒,全平台销售额破2亿元,开售9分钟销售额超去年全天;德尔玛销售额1小时破2000万元,加湿器京东销量第一。
  佛山家具和陶瓷的销售同样亮眼。林氏木业25秒销售额破亿元、4分钟破2亿元,有望蝉联天猫家具类七连冠;大自然家居9小时零6分销售额破亿元;“双11”期间,东鹏向门店引流过万精准客户,线上爆款厨卫砖卖出十几万片。
  “‘双11’关键是将线上的客流引向线下的门店。”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零售事业部总经理陈俊峰说,昨日9时,新零售事业部40多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地联系下单的消费者,将订单精准分派到线下的门店开展服务。
  服装行业的销售也毫不逊色。“双11”开售85分钟,CAMEL骆驼整体销售额破2亿元。近年来,消费者对于中国风愈加青睐。今年“双11”骆驼与敦煌博物馆联名款国潮系列“逐鹿”、携手墨白工作室联手打造的国潮战国系列等潮流单品销售额均破百万元。
  网络直播为销售带来新增长点
  昨日凌晨,东鹏总部大楼10楼新零售事业部灯火通明。办公室内,醒目地悬挂着一条“奋战二十天派单破万笔”的标语,几十名员工奋力敲击着键盘,应对如潮水般的消费者咨询。“东鹏从9月中下旬开始备战‘双11’,与线下5000多个门店,搭建覆盖全场景营销战线。”陈俊峰说,东鹏还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上架了1元购11平方米阳台砖、免费室内设计等各类虚拟产品来提升获客能力。
  天猫家具类六连冠的林氏木业早在10月21日就开启了预售,并在天猫旗舰店设置了“一元秒杀”等特惠活动,提前备好了价值10亿元的货物,现货率达到70%。
  佛山卡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加“双11”促销活动。公司电商负责人赵辉介绍,公司提前准备了一个月的库存,主销货物按“双11”计划销量的130%入仓。“为提升产品口碑,增加品牌曝光度,企业不惜重金让利,以全年最低价格,上了多个官方大促活动。”赵辉说。
  除了积极备货,佛山企业在“双11”当天还选择最为热门的网络直播方式,为网店引流。11日15时,美的在淘宝直播“双11”终极排位赛巅峰家电热度排行榜中,凭借1621万的热度高居第四位。小天鹅官方旗舰店、骆驼官方旗舰店、SKG官方旗舰店等也加入直播大军,为销售带来新的增长点。
  新技术助力物流高效运转
  据阿里统计,截至11日16时33分,今年“双11”当日物流订单量超过10亿单。随着雪花般的订单涌入企业后台,对全国的物流配送服务都带来压力。佛山物流企业又该如何应对?
  “双11”期间,记者走访德邦快递顺德枢纽中心看到,数百辆货车停靠在车间旁,几十万件包裹被卸下车送往自动分拣中心,运送货物的叉车络绎不绝,车间黑夜如昼。上万家佛山企业的货物在此转运和配送,预计“双11”的货物量是平时的2倍以上。“为了应对‘双11’,我们增加了一倍的人手,24小时不停歇运转,以最快速度把货物送到消费者手上。”德邦物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针对‘双11’期间电商订单狂飙的情况,顺德枢纽中心全面升级并投入应用爬坡机、滚筒机、无人叉车、数字孪生技术、自动化大件分拣系统等设备。”顺德枢纽中心总裁张结说,德邦物流还利用大数据分析预测和智能配载规划,每天进行线路的动态调整,通过智能预测货量,动态调整车辆线路,降低快件中转频次,提高运输时效,降低破损风险。今年,德邦物流还开发上线“负载均衡”系统,能够对未来货量高峰进行智能预测,自动提出降低拥堵的解决方案。
  中通快递佛山分拨中心经理王磊透露,今年“双11”期间预计从佛山发出的快递峰值为240万件,是一般时期峰值的4倍;进港货物会达到150万件,是一般时期的3倍左右。为了应对“双11”,佛山中通从10月初就开始招人。在11月11日往后的10天内,每天保证较平时增800名员工,组成约1600人的员工团队,以保障快递快速、准确到达消费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