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市住建局召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总结会议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阶段性总结暨第四季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主要针对今年8月开展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住建部门共检查企业2144家次,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2012项。尤其在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领域加大执法力度,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104份,对156家施工企业及1266名施工从业人员、85家监理企业及783名监理从业人员实施扣分。
  市住建局局长陈浩斌指出,专项行动期间不少区的做法值得推广,例如禅城区聘请第三方检查机构对开挖的深基坑每周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 南海区监督站探索建立了工地、检查人员和检查内容的“三随机”检查方式;顺德区实现了建筑起重机械信息化管理等。
  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是专项行动的重点之一。8月份以来,各区针对群众投诉较多、风险隐患大的房企、楼盘和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加强中介机构备案和诚信管理。
  春节将至,安全生产、乱象治理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对此,市住建局进行了“防风险、保安全、迎春节”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岁末安全生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加强线索排查、强化行业监管,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打赢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扫黑除恶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