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首批认定30位“佛山名医” 每人可获扶持资金30万元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9日上午,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的佛山市人才工作推进会上,30名长期致力于佛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专家被认定为我市首批“佛山名医”,标志着佛山名医扶持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据悉,“佛山名医”经个人申报、单位组织认定、部门复核认定、综合认定和公示而产生。
  我市首批30名“佛山名医”来自市一医院等各大医疗机构,为多个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医学名家,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年来深耕各专业领域,不断创新诊疗技术,千方百计为患者解除疾苦,代表了我市医学界多学科的先进水平。
  同时,这批“佛山名医”通过带教、组织培训班、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来访交流等方式,为我市乃至全国培育大批高水平医学人才,并积极撰写专著、学术论文,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和专利发明等,成果斐然。
  佛山市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佛山名医”将享受优粤佛山卡人才服务待遇,每人可获得30万元人才扶持资金,并在未来3年的扶持周期内承担优质医疗服务和技术输出、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助力我市实施“登峰计划”,建设高水平医院,进一步推动佛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战略决策,推进人才强市和健康佛山建设,我市从去年起全面启动佛山名医人才专项扶持项目。佛山名医扶持工程是我市高层次人才扶持政策的重要组成项目,旨在鼓励和发挥我市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头雁”效应,固本培元带动佛山卫生健康人才和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