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超5000家佛企分享4.3亿元用电用气补贴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登录佛山市政府扶持企业资金综合服务平台,就能进行用电用气补贴申报。今年以来,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创新方式方法,让企业申报用电用气补贴少跑路,已有5375家企业获得2018年补贴,补贴金额共计4.3亿元。
  工业企业用电用气补贴是佛山大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一项普惠性扶持政策。根据《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工作方案》,共有三类补贴可申请,包括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用电进行补贴、对工业企业用气进行补贴、对大工业企业变压器容量基本电费进行补贴。
  过去,用电用气补贴的申报需要企业准备纸质申报材料,并亲自到政府部门进行申报,费时费力。如今,企业无需跑腿,通过佛山扶持通平台就能完成申报。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启新介绍,今年该局将申报方式由企业申报式改为政府筛选式。由政府部门先对企业信息进行筛选,直接将符合条件企业的申报信息录入佛山扶持通平台,并自动计算企业补贴金额。企业只需登录该平台检查申报信息是否有误,如信息无误则申报自动完成。
  “这样的申报模式,让企业不用跑腿就能直接完成申报,非常方便。”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谢振武表示,新的申报方式让企业的申报流程简化、申报工作量大为减轻。根据财务部门统计,佛山市恒洁卫浴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补贴超27万元,获得2018年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补贴超94万元。“补贴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谢振武说。
  李启新称,今年共有5375家企业获得2018年用电用气补贴资金,补贴金额共计4.3亿元。接下来,该局还将进一步就申报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和操作进行优化,由政府前置做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工作,让企业申报流程更简化。此外,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企业知道全新的申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