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赵海为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近日,副市长赵海到千灯湖创投小镇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实际工作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体会,为全市金融系统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及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赵海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佛山经济社会和金融产业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金融产业与实体经济相互支持、共生共荣的内在关系。他说,在粤港澳大湾区加速推进的背景下,佛山作为大湾区重要极点城市之一,要更好发挥极点带动作用,加快推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金融的支撑力量尤为重要,必不可少。
  赵海要求,全市金融系统相关部门要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能力,引导银行、保险资金、股权基金等金融机构多种形式支持制造业发展;要大力发展金融业,做强做大现有金融机构,积极引进和培育金融机构;要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赵海强调,全市金融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把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资金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新时代佛山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