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300多家佛企商协会参加进博会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佛山共有300多家企业和商协会报名观展,不少企业在接受佛山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较强的采购意愿。

  近日召开的进博会新闻通气会透露,本届进博会采购商规模大,境内外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覆盖各行各业,最受关注的展区是装备、科技生活、食品及农产品等。

  作为进口领域的国际盛会,本届博览会吸引了蒙娜丽莎、联塑科技、新明珠、宏宇、新宝等一批龙头企业报名观展;佛山市进出口商会,各区进出口商会也组织了会员企业前往观展。

  5日一早,顺德进出口商会会长何添文就带领30多人的采购团从佛山前往上海。“顺德区是出口大区,但是进口偏弱,所以我们也专门带领一批会员企业到进博会考察,一方面寻找适合引进国内的优质产品,为会员企业寻找商机;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吸收引进海外的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佛山制造业实力。”何添文说,企业参与进博会的热情高涨,商会所有的理事单位企业都报名参加。

  “我们想采购焊接机器人,预计7日出发,在展馆内泡两天。”佛山市冠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芳表示,企业主要生产大型起重机等机械设备。她了解到今年的进博会有很多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设备参展,所以早早规划好了在展馆的参观路线,并带上设计工程师,希望能找到适合企业的智能化设备,提升产品质量。

  佛山市凯尔达展示货架有限公司负责人罗芳英也计划前往进博会观展。“今年我们是第二年报名观展,现场除了了解国外货架行业的研发方向外,也会关注展会上的先进科技,为我们的产品改造提升带来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