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5 08:29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现场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地把佛山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二是深刻领会全会及《中共中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地方党委、政府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大责任,坚决按照党中央顶层设计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佛山工作实际,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佛山贡献。三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双区驱动”以及省委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切实在强化制度的遵守和执行中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四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实现全覆盖。按照省委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安排好全市党员干部包括基层一线党员的培训工作,确保实现培训全覆盖。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深入开展新闻舆论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五是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佛山发展实效上,更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各项任务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筑牢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围绕乡村“五大振兴”目标,抓好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的实施,确保《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各项要求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前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农村改厕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着力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走好符合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