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全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下午,全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机关小礼堂召开。市委书记鲁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动佛山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鲁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乡村作为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把“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民生工程、生态工程,牵引带动佛山农业农村加快发展、加快实现现代化,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乡村振兴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提供重要支撑。
  鲁毅强调,要全力打造“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奋力将“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珠三角地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区。要突出文化特色,做好水乡文章,按照“城、产、人、文”融合发展思路,讲好佛山岭南文化故事,打造一条彰显佛山岭南水乡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要坚持项目为王,扎扎实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重建设一批引领性、标杆性项目,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各重点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为“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提供强力支撑。
  鲁毅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求突破,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积极宣传推广,不折不扣推动“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任务落地见效。
  市长朱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提出本地区、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意见,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任务落实,抓好首批47个重点项目建设,率先在示范带内开展美丽乡村“五大行动”。要强化督导检查,将示范带建设纳入乡村振兴绩效考察范围,全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里水镇、陈村镇、西南街道围绕会议主题分别汇报“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