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全市社保卡服务能力提升暨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上午,全市社保卡服务能力提升暨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近阶段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乔羽出席会议。
  目前,我市社保卡服务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实现了快速发卡、补换卡服务,其中农业银行南海分行5分钟内实现社保卡即时新开卡并在自助机进行自助激活;线下服务网络不断完善,推动实体社保卡服务延伸到镇街一级,部分区延伸到村居一级;线上服务同步提升,参保人可依托“i社保”App等21种渠道办理社保卡申领、补换卡、制卡进度查询等。
  乔羽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推进社保卡应用向民生领域全面延伸,逐步建立健全高效便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社保卡便民服务体系。对群众申领社保卡、使用社保卡过程的难点堵点问题,要主动想办法解决,强化社保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结合群众用卡习惯,优化办事流程、减少重复证明,精简办理材料,为实现社保卡服务能力提升做好有力支撑。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表示,佛山涌现出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医保个账等一批特色鲜明的亮点案例,为全省社保卡工作探索了思路。希望佛山在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和电子社保卡应用推广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在全省发挥更大更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社保卡示范区农业银行南海分行。会上,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南海区社保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与交流,市社保局作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