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龙舟竞渡!顺德再迎国家级赛事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将于11月2日~3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42支队伍近900名运动员将汇聚顺德桂畔湖上,上演一场龙舟盛事。这是继去年顺德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后的又一项国家级专业龙舟赛事。
  作为2019年“岭南味佛山品”首届佛山文旅欢乐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赛事,也是继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之后,由中国龙舟协会主办的第三个全国性高级别龙舟赛事。
  本届大奖赛,赛程为2天,分公开男子组(22人龙舟)、公开女子组(12人龙舟)、青少年男子组(12人龙舟)、青少年女子组(12人龙舟)四个组别,共有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800米直道赛三大类别的赛事。根据赛事规则,2019中华龙舟大赛职业组及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的优胜队伍才有参赛资格。目前共吸引了42支队伍近9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介绍,为了更好地呈现本土龙舟特色和文化,大赛期间将举行龙舟点睛、龙舟宴等活动。目前,顺德已在桂畔湖建按照国际标准龙舟赛比赛要求设了一个标准的龙舟竞赛场地,长1000米,宽100米,水深3米。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余汉桥表示,中国龙舟大奖赛,是针对新的龙舟发展形势,进一步优化我国龙舟赛事结构而新设立的一项专业赛事。顺德作为中国龙舟之乡,龙舟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为传统文化对外传播作了很多贡献,成为此次赛事选择在顺德举办的重要因素。
  大奖赛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第七届顺德珠宝旅游文化嘉年华暨第四届顺德国际珠宝展、2019首届陈村启蒙文化节等活动也将举行。市民在观赛事、叹美食、品珠宝同时,可感受岭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