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启动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会场,一名外国客商在中国联通展位体验5G速度下的8K直播。/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昨日,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启动,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亮相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全球逾800家知名工业、互联网型企业参展。市长朱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主持启动仪式。
  本届博览会聚焦“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主题,展会规模达55000平方米,共设立“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机器人、机器人大赛及展示等七大主题展区。其中,国际展商占比达到22%,并引进德国和美国两大海外展团参展。本届展会紧抓5G技术产业趋势,吸引华为、美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携5G领域的最新“黑科技”登场亮相。
  博览会为期四天,同期将举办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2019年度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等配套活动。
  朱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时表示,近年来,佛山围绕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目标,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机制、应用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有力地促进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不断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互联网+”博览会这一平台,展示品牌形象,促进投资贸易,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佛山将努力提供良好的综合服务和发展环境,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全面深化“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奋力攀登互联网时代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峰,为促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范新林表示,“互联网+”博览会被德国联邦经济部列为全球范围支持的展会之一,是对佛山的肯定。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发展,与佛山市政府一同办好“互联网+”博览会,充分利用广东省贸促会在全球分设的海外粤商会、境外经贸代表处等资源,发动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的海外客商来佛山参展参会,努力将博览会办成行业盛会。
  启动仪式上,德国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伍斯特与参展商代表蓝衫集团执行董事加里·德沃夏克也分别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俞梦孙,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互联网及信息技术领域有关专家学者、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各城市代表、海内外商会代表、参展商代表、应邀企业代表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展馆。朱伟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佛山举办“互联网+”博览会的最大初衷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依托本届博览会,加快5G 技术与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广泛运用,推动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