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港澳青年和佛山青年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珠江商报 发布时间:2019-09-22 09:16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下午,由近600名港澳青年组成的交流团和近400名佛山青年一同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开展交流活动,推动佛山与港澳地区深度融合。

  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多元化文化交流融合,促进湾区青年和谐共融发展,让港澳青年了解祖国经济发展成果,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美景,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交流活动9月21日-22日在佛山、江门、广州三地举行,1000多名港澳青年组团分赴佛山和江门两市。在当天欢迎午宴上,佛山市青年联合会常委、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会董、宁洋影业(佛山)有限公司财富中心总经理廖宇威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而粤港澳地区,无论是历史底色,还是人文风貌,本身就是同根同源,密不可分的。佛山这座城市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便捷的交通网络、包容开放的胸怀以及多样化的交流平台,希望港澳的青年能多关注、多了解、多踏足佛山,为大湾区交流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佛山市青年联合会近六年来一直着力推动与香港青少年的交流工作,以“青年同心圆计划”为平台,每年平均举办近20场与香港青年交流合作的活动。先后邀请香港、澳门青少年逾1500人开展“寻找家乡的故事”港澳青少年返佛寻根问祖考察交流活动。连续第五年举办“粤港暑期实习计划”,目前已累计组织逾400名香港青年来佛实习。佛山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佛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活动设计方案,为开展佛港澳青少年交流创造便捷条件,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佛港项目,为港澳青年融入佛山提供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