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珠洽会举办装备制造业投融资对接交流会 六企业路演 向资本“招亲”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2 09:12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重要配套活动装备制造业投融资对接交流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众多佛山企业与金融机构洽谈融资合作。

  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5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9家,其中有26家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和38家装备制造业新三板挂牌企业。2019年,我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成功融资10.27亿元。

  在路演环节,佛山金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勤顺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欣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辰维医疗科技(佛山)有限公司、佛山骏鸥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汇弘科技有限公司6家装备制造业企业负责人通过路演,提出企业融资需求,金融领域的专家纷纷为6家企业出谋划策。

  佛山金华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伺服电机、高端数控系统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经理卓国熙介绍,企业准备融资500万元,出让10%的股权,资金主要用途为研发投入、营销推广和战略并购。

  工业机器人属高端装备制造业,因此格外受到投资机构的关注。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曾广富表示,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很大,企业朝着这方向发展是正确的,必须持之以恒创新研发。

  企业拥有核心技术,更容易引起资本市场的注意。佛山勤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景元介绍,公司生产的变频马达与市面产品不同之处在于,勤顺产品实现了电机和电源一体化,并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是自己的核心技术。“我们计划融资600万元,用于扩大生产,争取3到5年在科创板上市。”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明耀表示,举办对接交流会旨在搭建对接平台,缓解装备制造业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促进装备制造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我市装备制造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企业主体除了需要积极转型升级和推动科技创新外,还需要更大胆、更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