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结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2 09:02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小结会召开,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委书记鲁毅作小结讲话,市长朱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子甫参加。

  鲁毅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标准高、要求严、安排紧、抓得实,成效良好、符合预期。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在精神上“补了钙”,在思想上“充了电”,在工作上“鼓了劲”,在行动上“加了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加了油”,为全市各级各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带了个好头,也为开展全市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鲁毅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从中找到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特别是市委提出的“8+3”专项整治,一抓到底、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所在单位、所属系统、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要发挥好示范效应,带头开展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制定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要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善于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拿出勇当先进、争当标杆的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主题教育,努力为全省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创造具有佛山特色的鲜活经验。

  鲁毅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奋力开创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扎扎实实做好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充分把握“双区”驱动效应,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为佛山改革开放再出发争创新优势。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精心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打好打赢打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做到欢乐喜庆、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朱伟强调,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更加注重整改落实,系统梳理主题教育中查摆发现的问题,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整改措施。要更加注重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完成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更加注重分级分类指导,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