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朱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6 08:46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9月14日,市长朱伟到禅城、南海、顺德、三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一环高速化改造工作进展进行现场调研,并协调督办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季华东立交是佛山一环主线与季华路互通的主要工程之一,预计今年底可实现往顺德、广州方向的全互通。朱伟来到该工程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建设进展情况。季华路是佛山中心城区的交通大动脉,季华东、西立交是佛山中心城区接驳一环主线的主要出入口,当前季华西立交建设进度受电力线工程影响,朱伟要求,要加快季华西立交的电力线迁改工作,此外还要加快研究季华路东延线的技术方案,谋划佛山经季华路东延线对接广州。
  林上路立交是实现佛山一环辅道与林上(荷岳)路全互通的重要工程。朱伟在该工程施工点详细听取了建设进展,询问存在的问题。林上路立交共新建了8条匝道,广明高速广州出乐从方向匝道就是其中之一,但受高压线网迁改影响,该匝道未来通车后短时间内仅有一条车道可供通行,可能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针对这个问题,朱伟在调研时要求加快高压线网的迁改工作,不断拓宽匝道提升通行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和顺立交是佛山一环接驳西二环的主要出入口,由于车流量大且和顺收费站通行能力有限,目前该出入口时常拥堵。朱伟来到和顺立交施工点,实地调研了和顺立交的通行情况,关切缓解交通拥堵的具体办法。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环高速化改造完成后,佛山一环和西二环、佛江高速(及北延线)可实现全互通,届时可撤销和顺收费站,将大大缓解该片区的拥堵情况。基于和顺立交地处广佛交界处这一实际,朱伟要求相关单位提高建设标准和周边片区绿化水平,将和顺立交打造为展示佛山形象的一个亮丽门户。
  一环高速化改造后,佛山一环主线将通过三水高新区互通立交与西二环高速北段、佛清从高速北段相连。朱伟来到三水高新区收费站现场施工点,详细询问了三水高新区互通立交与周边主要路网的对接问题,要求加快推进佛清从高速对接西二环的互通立交的建设,为和顺立交分担通行压力,还要加快研究广明高速更便捷对接佛开高速的方案。为配套广佛肇高速建设,三水区计划在省道204南丰大道段修建下沉隧道,提升省道通行能力。对此,朱伟表示,可考虑将这个工程纳入全市统筹建设范畴。
  副市长许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