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港科大国际创业大赛佛山赛区决赛打响 9支创新创业团队同台路演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4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2019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佛山赛区昨日进入决赛环节。9支创新创业团队同台路演,展示创新项目。今年,大赛特别设置了学生团队奖,众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南海区狮山镇的广东海聊科技有限公司第一个上台路演。这一项目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发了多款位置追踪产品。“我们团队中几个人喜欢户外运动,但是很多户外场景没有设置基站,手机无法对外联系,导致危险失联事件发生。这也是我们开发这个项目的初衷。”公司产品总监梁汉宇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找到资源型投资,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成长。

  除了决赛队伍外,一批学生团队也到场观摩。今年,佛山赛区新增了学生团队奖,吸引了一大批本地高校的学生参与活动,增长见识。来自广东东软学院的崔志远、陈修福全程观看了决赛,表示“很有收获”。“我们这次以气压式风力发电装置项目参赛,这个装置以工厂的化学原料作为动力源,进行风力发电,符合节能环保的理念。”崔志远表示,通过活动增强了我们继续创业的信心,与社会项目相比,学生团队缺少资金和专业指导,实验场所和设备也不足,希望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的人关注这一问题,给学生创业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支持。

  佛山赛区运营负责人高凌云表示,大赛今年已举办到第九届,活动已成为一个紧密连接学生、创业家、投资者及机构赞助人的平台和创业品牌。大赛2018年第一次设置佛山赛区,获推荐的佛山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上获得了28万元奖金。今年,团队报名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项目质量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