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佛山顺德揭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3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前日,以“生命质量和老年健康技术”为主题的第十届中英桥开放创新项目对接会佛山顺德大会举行。现场进行了“中英桥佛山顺德办公室”和“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佛山顺德”合作签约和揭牌启动仪式。此举为实现中英合作项目的商业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顺德中英合作取得新突破

  这是顺德在中英合作上一个新的突破。上个月,顺德区到英国举行“发现顺德·全球路演”活动,对外推介顺德,洽谈项目,寻求合作。在此基础上,顺德继续挖掘英方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资源,深化中英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和产业对接。

  对接会上,顺德区委常委周旭提到,当前,顺德正推进“科技顺德”建设,以科技带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瞄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高技术含量、高效益的重大项目。目前,顺德共有626家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医疗保健企业与研发机构,生物医药产业初具雏形。

  周旭表示,英国生物医药产业发达,其生物技术产业规模全球第二。顺德当前正全力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将腾出大规模的产业发展空间,建设现代化产业园,打造若干个重大创新平台,谋划建设顺港城,全面对接香港乃至全球的科技、金融等高端创新资源,这些将为英国优质项目落地顺德提供空间和平台。

  四方共建产业服务平台

  会上,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易创科技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集中签约,共建“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佛山顺德”。同时,中英桥佛山顺德办公室、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佛山顺德当天揭牌。

  未来,“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佛山顺德”将为生物科技和健康领域的创新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临床中试、GMP生产、销售推广、资本对接等服务,以实现中英合作项目的商业化和产业化。

  “顺德有较好的生物医药行业生态系统,集聚了一批优秀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英国的科技资源与顺德优势相结合,将产生叠加优势,对两国企业的创新提供极大助力。”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开放创新主任保罗·尚宁说,通过此平台,英方将会把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老年健康先进技术带到顺德,开展相关服务。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将为科研创新成果产业化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持。该所副所长温姌婷表示,把双方优势融合在一起,有望促使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项目企业孵化、落户佛山,丰富本土的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