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禅城:粤菜师傅齐聚 比拼烹饪技能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1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7月13日,2019年佛山市职业技能大赛暨禅城区“粤菜师傅-禅味佛山”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在佛山市华艺装饰城举行,来自佛山市技师学院的林永兴和佛山唐宫御膳酒店分别获得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一等奖。

  在个人竞赛单元中,凭借“芝麻鸡”和“奇妙大虾”脱颖而出的林永兴同时获授“2019年禅城区职工(中式烹调师)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他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提升自身技能,同时作为老师也希望吸引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学生报读中式烹调专业,更好地把粤菜文化传承下去。

  而凭借“非常德食宴”为主题的唐宫御膳酒店拿下团体赛桂冠后,该酒店总经理陈耀文道出获胜“秘诀”,即广佛两地粤菜元素“强强联合”。团队最终以顺德的烹饪技术为基础,融合广州和番禺美食精髓制作出具有文化特色的主题宴。

  今年,禅城围绕省、市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工作要求,突破传统的职业技能培训方式,分别举办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竞赛,旨在锤炼禅城“粤菜师傅”人才队伍,不拘一格选拔和培养高素质的餐饮服务产业人才力量,持续擦亮禅城区“粤菜师傅”文化品牌。

  本次竞赛成绩合格的选手均获得由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的中式烹调师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前5名选手授予“佛山市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