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三水开展“创建放心消费街区、单位”评选 获评镇街拟补助20万元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08:58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12日,三水区开展“创建放心消费街区、单位”评选活动,拟对获评镇街给予20万元资金补助,对获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给予1万元资金扶持。

  三水区内具有一定规模和组织形式的商品销售、经营服务街区或金融、商贸服务集聚区均可申报“创建放心消费街区”。三水区内商贸流通领域、服务行业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可申报“创建放心消费单位”。参评街区和单位需在消费维权、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优质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得到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的好评,同时,自申请之日的前两年内,无违反承诺书内容和无因侵害消费者权益而受到行政处罚记录的行为。

  目前,三水区市监局已全面开展申报工作。创建流程将分为创建、评审和扶持三个阶段。其中,“放心街区”将不超过4个,可获20万元资金补助;“创建单位”将不超过50个,可获1万元资金扶持。

  实施消费环境提升工程是三水区政府2019“民生十件实事”之一。活动将充分发挥放心消费创建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三水区消费环境,切实保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