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佛山市中小学人工智能大会举行,探索智能教育新理念新实践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通过人脸识别实现“云上考勤”、戴上VR眼镜体验“沉浸课堂”……昨日,第二届佛山市中小学人工智能大会暨华为智能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佛山举行。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教育局和华为联合主办,佛山市人工智能学会中小学专委会和佛山市计算机学会中小学委员会协办,邀请国内教育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国内外智能教育的新理念和新实践。

  市教育局调研员李忠介绍,经过多年努力,我市100%中小学校实现“校校通”、100%教室配备多媒体教学平台;人机比达5:1,师机比达1:1。此外,佛山于2010年率先启动智能教育工程建设,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教育信息化步伐,构建智能化学与教环境设施,有效提升了学习、教学与管理信息化应用绩效。我市已成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首批试点市,其模式与经验均成为全国典型案例。

  智慧校园示范校具备哪些特征?华为广东企业业务副总经理郭国清表示,通过云平台、大数据等先进信息化手段,让教学管理经验和教学研究成果实现数字化转化、智能化加工;其次通过灵活、多形式的融合网络,为教学资源的获取与共享带来便利。

  华为现场展出了系列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涵盖平安校园、智能教学、校园管理、教育云平台、基础设施平台等板块,吸引与会中小学师生体验。南海区桂江小学总务处主任张英华对“云上考勤”系统非常关注,“桂江小学有近4000名学生,仅靠人工和传统的监控系统维护安全不现实,希望可利用智能技术手段解决安全监管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