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佛山交警公布新手司机10类最高发交通违法行为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最常见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5 08:27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24日,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2016年以来,取得驾照三年内的新手司机最易发生的10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等三种违法行为位列前三,仅压单实线和双实线、导流线等,违法次数就达到10万次。

  从数据上看,除了上述三大违法行为,新手司机最容易犯的还有超速、闯红灯、违停、逆行、骑摩托车未戴头盔。2016年以来,发生次数均超过了1万次。

  “新手司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必须注意道路上的标线指示、禁令标志、信号灯,认真开车、注意细节,这些违法行为都是可以避免的。”交警提醒。

  据介绍,下月起佛山将迎来暑假报名学车高峰。为了给近期报考的学员提供参考,同时助力驾校从源头做好驾驶文明培育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对全市驾校进行“体检”。

  结果显示,近三年全市驾校学员违法排名前十中,包括佛山市骏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禅城区公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部、佛山市大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部等,平均每人违法次数都超过了1.5次。

  而在近三年全市驾校学员事故排名中,南海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有限公司、高明区明安保安技防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以562次、515次高居前两位,分别占比15.22%、13.95%,紧随其后的三水区永安服务有限公司,则占比6.15%。

  常言道:以身教者从。然而,部分教练车自身却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在交警部门公布的2016年以来全市驾校教练车违法总量前十“黑榜”中,三水区永安服务有限公司、高明区明安保安技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再次被点名,分别排名前二,违法次数均不少于7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