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佛山设计焕发传统文化活力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活泼时尚的狮王阿醒、电竞游戏IP形象陶塑、风靡全球70年的小黄鸭……昨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佛山馆主打“设计牌”,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佛山设计”。

  作为全国最大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深圳文博会共吸引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佛山馆位设在主会场1号馆,面积达300平方米。以“创意点亮城市,设计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洛克设计、蒙娜丽莎、联邦家私、伦教珠宝、香云纱等十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佛山在工业设计、家居设计、珠宝设计、玩具设计、服饰设计,以及佛山传统产业、非遗资源与时尚潮流融合的文创设计等方面成果。
  近年来,佛山积极推动文化与产业融合,大力发展高端设计服务业。涌现碧+文化产业园、南海乐怡海创、三山科创中心等一批设计服务集聚园区。洛可可倡议的全球洛客设计平台落户佛山市南海区,打造连接制造业与创意设计的跨界资源整合平台。这也是本届文博会佛山馆展现“佛山设计”主题的基础与初衷。
  本届文博会为期六天,将展至5月20日。昨日,佛山馆还发布了2019年佛山在设计领域的重要活动信息,包括主题赛事、产业园区招商以及广告设计人才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