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佛山地铁三号线首个标段双线贯通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上午,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硕大的盾构机刀盘从佛山地铁三号线湾华站左线盾构井破土而出,3201标双线隧道顺利实现贯通,成为该工程首个双线贯通的标段。

  作为地铁三号线工程中最长、最深、过河段最长、穿越民房最多的大墩—湾华站区间,3201标盾构段全长3803米,采用盾构法施工。广东华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国良介绍,为如期推进工期节点,施工方创新采取了反向始发方案。自2017年5月盾构机从东平站始发,盾构双线先后成功下穿了佛山新城物业D区、广佛环城际、CBD地块和保利地块锚索区、东平水道、顺德小涌村和禅城湾华村民房群等区域,最终顺利实现贯通。

  作为全市最大的单体建设工程,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南起顺德客运港站,北至科技学院站,途经顺德、禅城和南海区,全长69.5公里,共设37个车站,其中地下站33个、高架站4个。项目采用B型车,最高时速100公里。地铁三号线也是佛山最长的地铁线,是我市现有地铁项目中首条呈南北走向的地铁线,未来可换乘的轨道交通线路多达13条,其中多条可换乘进入广州,将成为佛山轨道线网中最便捷的“南北大动脉”。

  自2016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截至目前,地铁三号线全线共有10个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个区间双线贯通,2个区间单线贯通,7台盾构机同时在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