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3家英国科创企业意向进驻高明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针对海事安全研发的反登船屏障系统,应用在全球65个国家;伦敦大学化学系专家团队的碳捕获和储存解决方案,能为降低碳排放提供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思路;由微软中国开发的智能厨卫系统、零售后台系统以及汽车生产线智能质检系统等,助力制造企业产品、服务升级。昨日,一场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智能科技与制造的“头脑风暴”席卷佛山。

  这场中英科技合作对话活动,由西江新城(沧江工业园区)管委会、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主办,鑫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国内多家优质科创企业、平台以及来自英国的17家优质高科技企业参与交流。来自英国的海洋科技公司、医疗信息公司以及金融科技公司还与鑫苑集团广东区域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进驻位于高明西江新城的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和人工智能智造小镇项目。

  分享环节中,海洋科技公司、牛津可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伦敦大学化学系专家团队分别就其正在研发和应用的科创项目进行了分享介绍。据海洋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乔舒亚·哈钦森介绍,其公司主要为航运业提供风险防范产品和服务,例如防攀爬系统、自动化货物监控、人员落水探测器、海盗报警检测系统等。“我们的产品是由亲身经历过海盗攻击的人设计的,安装不到一分钟,可以承受任何恶劣海上天气条件。我们还计划就船员覆盖范围有限的一些地方,设计全新的海上安全概念。”乔舒亚·哈钦森说。

  实现低碳、环保的生产模式,发展绿色经济是佛山制造业转型中的重要方面。牛津可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塑料垃圾回收再利用、垃圾氢能化处理,伦敦大学化学系专家团队研发的基于石墨烯膜技术的碳捕获和储存解决方案,都是着眼于工业废料再利用以及能源创新。“我关注到佛山已经把推广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提高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高度,搭建了很多氢能产业平台,全国首条氢能源有轨电车计划投入使用,这表明佛山在通过发展新能源推动产业转型上非常有前瞻眼光。”牛津可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介翔宇表示。

  鑫创AI国际科创智谷和人工智能智造小镇项目是鑫苑集团落子佛山市高明区的重点招商项目,据鑫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立洋介绍,鑫创科技是鑫苑集团的科技城市运营领域的业务平台,于2017年在伦敦和剑桥设立了创新中心,并加入牛津大学创新联盟,深度链接英国的高端科技资源。陈立洋认为,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高明区又是中国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的百强区。双方联手,致力于打造AI 国际协同创新标杆。据悉,项目首期科创智谷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首批产业入驻。

  专家视角

  海洋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乔舒亚·哈钦森:

  佛山产业基础很好,有很好的人力资源储备和创新精神,本土企业在转型发展上实现了很多突破,这也是我们意向进驻的重要原因。我们已经在上海有合作客户,非常希望能扩大在中国的业务,打算把研发制造环节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员王雨博士:

  我们目前正在做产城融合及产业园区的智慧化平台,佛山高明城市规划建设起点高,产城融合趋势已经形成,这对我们的创新项目落地形成强有力的支持。

  人工智能对于传统产业而言是一种应积极引进的技术手段,可以降低劳动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制造业竞争力,这是全球化的趋势。国内很多传统行业已经在不断将人工智能引入生产过程,如智慧建造、智慧仓储物流等。佛山很多传统制造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希望未来佛山能将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国外资源技术与本地需求有效结合。

  英国3L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首席执行官李好玉:

  来到高明后,深刻感受到一个制造业城市在产业升级中的雄心壮志。

  我们公司是做化工环保、固废处理的新科技型企业,是辅助制造业实现环保、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非常希望能与佛山的制造型企业深入合作,助力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