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顺德区党政代表团赴南海学习高质量发展经验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项目投入要多少?”“规划请的是什么机构?”……继3月11日南海区党政代表团到顺德考察学习之后,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在3月15日率顺德区党政代表团造访南海。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等区几套班子领导陪同考察。

  顺德和南海连续多年分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一、二位。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中,市委书记鲁毅勉励“南顺兄弟连”要重振虎威雄风,为全市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顺德区党政代表团分别考察了广东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西樵听音湖片区等项目。广东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首期年产能3000台氢燃料电池项目将于2019年投产。企业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在当天考察中,代表团还参观了位于九江镇的东丽高新聚化(佛山)有限公司,目前纺粘无纺布一期基建即将完工,今年下半年投产。
  湖光山色、春意盎然,西樵听音湖片区给顺德区党政代表团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该片区所处的地块曾是一片低矮旧厂房,聚集了一批低效益、粗放型厂企,通过统一规划、连片改造后迎来蝶变,一跃成为佛山对外展示岭南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
  黄志豪表示,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为龙头,南海成为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制造基地,南海汽车制造业也是南海区第一支柱产业。目前,南海拥有4家整车制造企业和2家汽车改装企业,同时拥有300多家汽配生产企业。“欢迎顺德老大哥前来‘传经送宝’,多提宝贵建议。”黄志豪说。
  “看了南海的项目,最大的感受是震撼。”郭文海说,南海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方面的思路非常好,走出了产业集聚发展的路子,并以大手笔、大气魄、大推动力来确保大项目落地;同时以“咬定青山”的定力对文旅产业进行统筹规划,这些做法非常值得顺德思考和学习。
  接下来顺德怎么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郭文海表示,顺德要坚定不移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为优质项目落地造空间,切实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重大项目落地慢的现象;要重构招商体系,统筹招商力量,压实镇街招商责任,区镇合力做好招商工作;要弘扬传承好顺德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全力建设好岭南人文之城,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顺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