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家具展在佛山开幕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家具展(以下简称“中博会家具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开幕式。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市长朱伟、副市长赵海等领导参加了巡馆活动。

  此次展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佛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
  樊友山表示,站在新起点,家居行业要坚持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好产品、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为中国制造提质增效提供新支持。“佛山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家具行业的聚集地,产业链配套齐全,商贸流通环境优越。”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表示,展会依托佛山良好的家具产业基础,发挥泛家居行业龙头企业的专业优势,为泛家居全产业链提供发展新动能,将积极推动泛家居行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国际产业链。
  新科技,新场景,新体验。本届展会展示规模超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08家,其中佛山企业近50家。展会展出了定制化、智能化的家居产品,包括佛山尚百年全铝智能家居的全铝定制家具、广东尚驰睡眠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床垫、来自日本和欧洲的适老家居产品等。展会还打造跨界融合的体验和家居新场景,展示了家具与游艇、房车的融合场景,延伸家具的使用空间。
  “中博会家具展在佛山举办,为参展商、设计师、采购商、消费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深圳家居协会会长、深圳仁豪家居集团董事长尤国忠认为,中博会家具展打造了以设计为导向、定制化、智能化的市场平台,与家居产业发展趋势相吻合,为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注入了创新的血液。
  展会同期还举办包括“凹凸设计奖”发布、设计服务·美好生活主题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家居业合作论坛暨商协会大会、中国家居人群英会、“活力创新·资本赋能”中国家居业青年企业家论坛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