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首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7 08:31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医生义诊、挥毫作画……昨日,顺峰山公园热闹非凡,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场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这也标志着顺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工作开局起步。

  当天,40个志愿服务摊位在公园展开,100余名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居民提供法律知识及维权知识宣传、义务维修家电、义诊、义剪等服务项目。此外,志愿者们和市民一起用“快闪”的方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强大祖国,歌唱美好生活。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表示,根据中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部署要求,顺德2019年正式成立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省级试点城市之一,也是佛山首个试点。

  唐磊晶介绍,该中心按照“1+10+205”工作模式,即区级层面成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10个镇街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205个村居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模式,分布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实现全区10个镇街、205个村居全覆盖。

  当天在顺峰山公园举行的志愿服务活动是该中心成立后开展的首场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是以志愿服务为主,呼吁全社会一起参与,把全文明、全文化推广到基层,让市民在中心建设过程中可享受到理论宣讲、文化宣传、知识普及等活动便利。”唐磊晶说。

  接下来,结合该中心实际,顺德还将组建“1+10+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即指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0”是指重点打造10支志愿服务队伍,包括文化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教育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美城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金雁志愿服务队、公安志愿服务队、防灾减灾救灾志愿服务队;“N”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实现志愿服务岗位全覆盖,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