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顺德新城南城水轴片区控规调整公示 顺德塔旁将设地铁站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4 10:10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昨日,顺德发布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顺德新城南城水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局部调整》的批前公示。本次调整中披露了顺德塔、顺德体育中心的选址以及地铁3号线延长线、地铁13号线站点。

  作为顺德城市建设和“强中心”战略布局发展的重点片区,顺德新城南城水轴片区一直备受关注。本次批示的调整片区位于顺德新城东南部,东隔李家沙水道与广州市南沙区相望,南与容桂街道相邻,西与顺峰山公园及德胜商务区片相接,北与顺德新城创智城片区相连。

  文件提到,随着广州南沙新区定位的提升、区域轨道交通方案发生变化以及顺德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的提出,顺德区组织编制了《顺德新城南城水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加强大良-容桂的交通联系、完善区级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和提升城市景观品质被列入“强中心”的重点发展策略。2018年8月,顺兴大桥、顺德体育中心和顺德塔项目选址方案相继确定,为顺德“强中心”战略的实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些也有必要在控规中进一步协调和落实。

  根据规划图显示,顺德体育中心选址位于顺德港北侧,顺兴大桥连接容桂-大良,横跨德胜河,并在大良区域接入南国东路。顺德塔则选址位于苏岗大桥旁,毗邻华侨城欢乐海岸。

  同时披露的还有多条轨道交通。根据最新调整,佛山地铁3号线在建的稳定段目前截止至顺德学院站,南延段则延长至顺德客运港站,并于顺德港设置站点。佛山地铁13号线规划线路一期为永丰市场至容桂城际站段,本次控规披露了位于容桂路的两大站点,其中顺德塔旁将设有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