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曾阳春带队乘坐公交倡导绿色出行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15:40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年佛山公交周的主题是“公交优先.绿色出行”。9月18日下午,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阳春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儒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乘公交车现场考察公交行业发展情况,倡导绿色出行。
下午2时30分,曾阳春局长、庄儒耀副局长一行步行前往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公交站候车,并通过刷卡搭乘一辆117路公交车。考察过程中,曾阳春局长特别为佛山公交支付方式的多样化点赞。据悉,从今年开始,佛山公交支付已实现了100%的全渠道全覆盖。市民即便没带卡和现金出门,也能通过手机二维码扫一扫,快捷搭乘公交出行。
近年来,佛山公交广泛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和大力支持移动支付新方式,推动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并走在全省前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佛山“车来了”注册用户已达700万,日均活跃量超45万。自从支持二维码乘车支付后,使用乘车二维码搭乘公交的市民正在稳步增加,目前大约已占佛山公交刷卡金额的30%
谈到佛山未来的公交发展,曾阳春局长考察中透露,市交通部门正在考虑将市民通过扫码、刷卡乘车的数据纳入到交通数据库中,并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和出行习惯,以此更加科学、合理地调度公交运力。在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的效率,让公交出行更加准点,快捷。
日常生活中,曾阳春局长也经常搭乘公交出行,调研了解佛山公交发展的现状。同时,他也密切关注其他城市在公交方面的改革和创新。曾阳春局长还表示,公交基础设施对公交服务提升影响巨大,要进一步加强公交站场和公交专用道建设,呼吁社会各界、各部门要贯彻公交优先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