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市工商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9-09-19 09:23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9月17日,市工商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信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7日,市工商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前段时间,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先做先学先改”的要求,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市工商联专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做先学先改”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政策文件进行学习研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会议强调,市工商联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把政治建会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我市工商联党员干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措施行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角色,密切联系会员企业和基层工商联,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针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关心关注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沟通联系、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呼声和困难在哪里,工商联工作就及时深入到哪里,为他们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团结凝聚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对接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引领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作出应有的贡献。

指导组对市工商联早谋划、早行动,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和预热升温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市工商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推动工商联的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