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重温英雄事迹 砥砺责任担当

来源:禅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8 16:18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区领导到罗登贤事迹展览馆、铁军公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区委书记刘东豪领誓,区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昨日(17日),禅城区领导到罗登贤事迹展览馆、铁军公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区委书记刘东豪、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潘英模、区长孔海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志强、区政协主席殷辉参加活动。

  在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区领导听取罗登贤烈士的英雄事迹及相关革命历史介绍,上了一堂革命历史课。罗登贤是在工人运动中锻炼成长的党的早期领导者,原名罗举,1905年出生于南庄镇紫洞村。1925年,罗登贤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与领导广州起义、东北抗日联军,1933年3月,因叛徒出卖,罗登贤被捕入狱,同年8月29日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28岁。

  展览馆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视频、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罗登贤同志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大家共同追忆党领导的那段浴血奋战、意义非凡的武装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崇高精神,更加坚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随后,区领导来到铁军公园。陈铁军是佛山人民引以为豪的革命先烈。91年前,陈铁军与周文雍在铁窗下合影并宣布结婚,随后从容赴刑场。他们的英勇事迹广为传颂。

  区领导怀着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步行到陈铁军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行鞠躬礼,并瞻仰纪念碑。现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刘东豪领誓,区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感悟初心。

  刘东豪表示,希望大家记住这个庄严的时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转载: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