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市贸促会积极帮助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来源:佛山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15:23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6月30日-7月9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带队,佛山市贸促会(佛山国际商会)组织了我市贸易促进代表团赴俄罗斯、白俄罗斯、格鲁吉亚开展了系列对接交流活动,有效地帮助企业深入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和拓展了商机。

卢建华副秘书长在白俄罗斯推介会暨企业对接洽谈会上致辞

  此次佛山代表团共在海外主要举办了4场推介对接活动,除了广泛宣传佛山投资营商环境和优势产业基础外,同时由参团的企业代表一一上台对自家企业的背景、产品、资质、专利技术进行了推介路演,展示出企业品牌价值和品质的吸引力。此举不仅能多角度形象地突显出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底蕴,也更好让到会的海外客商深刻地了解到佛山企业的情况,大大加强了配对的成效。

企业在推介对接会上进行公司推介路演

广东昭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丽芬表示,当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虽然美国在贸易摩擦中摇摆的态度使企业一时间难以适应,但现在“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和支持,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带来了巨大发展的机遇。国家投放了如此多的资源帮助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支撑,这无疑对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鼓舞。而此次系列经贸活动所到访的国家都是对中国态度友好的贸易伙伴且与我们佛山产业有很强的互补性,活动组织上让每家企业得到了台上展示自身企业实力的机会,我们企业就能更好的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唱好自己的戏。让海外的客商知道佛山制造,认同佛山质造、佛山智造。

多场推介对接活动的气氛都十分热烈,平均每场规模都达50人以上,配对成效远高于预期,代表团企业都与对应的客商建立起联系。广东宝莱华家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佛山市憬润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松、佛山三锐建材有限公司业务主管张小玲在与维捷布斯克的一家建筑机械公司进行配对后受邀考察该公司的度假和养老项目,并与该公司总监安德烈.西多罗夫达成5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下一步这三家公司将抱团参与到该项目的整体规划和设计中。

双边企业对接气氛热烈

  佛山与出访三国的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动力强劲,合作前景广阔,此次出访有效地深化了双边交往对接,为双方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佛山市贸易促进代表团走访了三国建材专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