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佛山市侨联召开市、区侨联主席工作交流会

来源:佛山市侨联 发布时间:2019-07-09 15:29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7月3日下午,佛山市、区侨联主席工作交流会在市侨联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市侨联副主席费红玉,副调研员曾文斌以及五区侨联主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光辉同志主持。


  会上,曾文斌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广东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他表示,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十届常委会和主席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与十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既总结了去年工作成效,分析了侨联当前面临的形势,又提出了今年侨联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有很强的感召力,鼓舞人心。
  费红玉以宣讲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新修改的《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她指出,各区侨联结合新章程大力加强侨眷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凝心聚力活动,积极发挥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

  会上,各区侨联主席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亮点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上半年来,全市各级侨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地区实际需求,按照侨联章程,开创性开展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和发展。
  刘光辉充分肯定了各区侨联的工作成效,对各区侨联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侨联机关的党建工作;二是对外交往中要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讲纪律;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侨胞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构筑侨联朋友圈,画好侨界同心圆。四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侨联传统优势,积极做好联络联谊工作,抓好抓紧抓实侨联品牌工作。他表示,各级侨联组织要同心聚力,做好侨联工作。

佛山市侨联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