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全市高度重视防御“龙舟水”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6:38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5月24日午,全省召开防御“龙舟水”工作视频会议,贯彻省委、省政府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龙舟水”防御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省气象、水文部门分析研判汛期“龙舟水”防御工作形势,并针对当前“龙舟水”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佛山市在分会场参加,政府副秘书长高荣堂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市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气候年景偏差,其中5月和6月降雨偏多、龙舟水偏重,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汛期洪涝灾害和山洪灾害风险高。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全市防御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形势非常严峻。

  省主会场会议结束后,高荣堂强调防御“龙舟水”需做好四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做好防御“龙舟水”的各项准备;二是理清理顺工作职责,主动作为不缺位;三是查找不足、直面问题;四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再次强调各区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加快构建高效完备的防汛防灾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的底线,全力确保佛山安全平稳度汛。

  市水利局市水文分局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在佛山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政府的领导及区水利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图:蒙晖,文:何清凤,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