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部门动态

我市二支机器人队伍将参加全国第十九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2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在刚结束的第19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我市代表队取得了5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由广东省科协主办的第19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5月17—19日在东莞市第七高级中学举行,广东全省18个市362支队伍1800多名师生携自己制作、编程及调试的机器人现场竞赛。

颁奖典礼

    赛事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机器人创意、综合技能、FLL挑战赛、VEX挑战赛、WER创新赛等5个全国赛项,以及1个省赛自选项目——现场拼装赛,并从中选拔优秀队伍参加7月在重庆市举行的全国赛。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决出一等奖184个、二等奖368个和三等奖479个,共计1031个奖牌,当中的15个冠军队晋级全国赛。

竞赛现场

    其中,佛山市南海区盐步初级中学获得VEX挑战赛初中组冠军,佛山市顺德区罗定邦中学创新1队获得教育机器人(WER)高中组冠军,这两支队伍将代表广东参加将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赛。VEX挑战赛及教育机器人涵盖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多领域,能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

机器人调试

    近年来,市科协越来越重视机器人竞赛,自2018年起举办佛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大热爱机器人的青少年有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水平的提高。(图/文 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