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邓建伟副市长专题调研司法所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 【字号:大 中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3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到顺德区北滘镇司法所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参观了镇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多功能人民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查看了社区矫正信息监管系统,并听取区司法局和司法所的工作汇报。

  邓建伟副市长肯定了北滘司法所做强做优公共法律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努力。他指出,司法所是司法行政重要的立足点,是基层社会治理重要一环,公安派出所是打击管控、刚性治理,司法所是服务保障、柔性治理,两者相辅相成、殊途同归。要以本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一是司法所建在最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融入、服务和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二是要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主业,统筹好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职能,发挥好基础性、先导性和主力军作用;三是强化司法所建设,加强人力财力物力保障,突出政治引领、充实力量、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司法所队伍。(局基层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