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部门解读

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佛山市医疗保障局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调整我市基本医保部分待遇享受相关规定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14:52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佛山市医疗保障局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调整我市基本医保部分待遇享受相关规定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原文地址:佛山市医疗保障局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调整我市基本医保部分待遇享受相关规定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与目的

为切实减轻我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的医疗费用负担,提升参保人医保待遇水平。

二、制定依据

1、《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印发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6〕60号)。

2、《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55号)。

三、主要内容

(一)基本医保门诊特定病种“器官移植术后抗排斥治疗”的基本医保基金支付限额标准(一年计)调整为7.2万元,自2019年7月1日起调整。

(二)基本医保门诊特定病种“血友病(凝血因子治疗)”的基本医保基金支付限额标准(一年计)调整为8万元,超出部分经参保所属社保经办部门核准后,将年度支付限额标准调至基本医疗最高支付限额,自2019年7月1日起调整。 

(三)上述政策调整内容的管理仍按《佛山市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佛府办[2016]60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