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部门解读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佛山市财政局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提高佛山市大病保险自付部分医疗费用补偿待遇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17:19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一、制定背景与目的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参保人大病保险自付部分待遇,减轻参保人大病医疗费用负担,根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印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补短板助推精准扶贫行动计划>的通知》(粤人社函[2018]427号)、《转发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18]2357号)、《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做好大病保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函[2018]2563号)文件要求,我局拟制了《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提高大病保险自付部分医疗费用补偿待遇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提高我市参保人大病保险自付部分医疗费用补偿待遇。

二、制定依据  

(一)《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印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补短板助推精准扶贫行动计划>的通知》(粤人社函[2018]427号)

(二)《转发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18]2357号)

(三)《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做好大病保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函[2018]2563号)

    三、主要内容

    (一)参保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纳入大病保险赔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累计不足1.5万元的部分,由个人承担;累计超过1.5万元(含)以上的部分,由大病保险资金支付90%。最高支付限额为40万元(不含重特大疾病特殊药品费用补偿)。

    (二)参保人属于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纳入大病保险赔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累计不足0.3万元的部分,由个人承担;累计超过0.3万元(含)以上的部分,由大病保险资金支付90%。不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不含重特大疾病特殊药品费用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