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互动交流>对话民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话民生_2019>媒体报道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佛山药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3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促进我市药品、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1028日上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申放副局长率队到顺德区开展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考察了广东华润顺峰药业有限公司、广东盛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一信药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药品和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品牌建设、未来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围绕进一步加强药品和化妆品监管、优化产业结构、开展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申放对顺德区在药品和化妆品安全监管新模式、促进药品和化妆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有效探索表示赞赏。同时,针对当前药品和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积极开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要在学懂弄通下真功夫;三是要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高度重视药品、化妆品的质量安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引导企业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药品、化妆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