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

当前位置:188博金宝,188博金宝网页>工作机构>市委外办(市外事局)>部门动态

谭萍副市长会见刚果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艾博罗一行

来源:佛山外事 发布时间:2019-05-24 11:46 字号: 分享至
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5月22日上午,佛山市副市长谭萍会见刚果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艾博罗·埃曼纽尔(Ebolo Emmanuel)一行,双方就佛山市与刚果共和国开展交流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佛山市与刚果共和国金德拉市缔结友好城市的可能性。

  谭萍副市长对客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总领事介绍了佛山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谭萍副市长表示,作为中国的重要制造业基地,佛山正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广佛同城化。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佛山愿意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艾博罗总领事感谢佛山市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自1964年中国和刚果共和国建交以来,两国交往密切,合作广泛,萨苏总统近年来多次访问中国并表示了与中国继续加强合作的意愿。总领事希望佛山市能和刚果共和国金德拉市结成友好城市,以两市交往为契机,推动两国交流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金德拉市位于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市北郊,是一座拥有体育馆、高校等众多大型基建项目的新兴城市。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兵、市外事局局长姜亦福、市外事局副调研员岳晓静等参与会见。(国际交流科)